树下的桔子【一建学习暂时停更】

请勿连赞,被限流伤不起啊!
目标:绝对不坑
微博:谁家树下的桔子
文笔不太好的同人写手
各位大神产粮不足时自割腿肉的小可怜
拖延症晚期患者

【翔霖】重逢是始料未及,路过千帆依旧是你(中)

#私设同性合法,内容私设勿上升真人。

#本文有崽子,别问咋生的,反正就是生了,你认为咋生的就咋生的,不解释~~

#本篇3.6K,破镜重圆有








“喂,哪位。”


严浩翔感觉很奇怪,自己的这个私人手机很少会响,一般都是秘书拿着的那个工作电话会有电话,而且打来的居然还是陌生号码,拒接后还是不停的打来。


“叔叔好,你还记得我么,我是小耗子,贺以安。”


“以安?你怎么会打电话给我?怎么了么?”


听到小耗子元气满满的声音严浩翔才反应过来,这是当天他塞给小耗子的私人名片上有自己的电话。


“叔叔可以帮我个忙嘛?可能会占用你点时间呢……”


“可以,要叔叔帮你什么?”


他真的很喜欢小耗子,在见到小耗子的第一眼他就很喜欢,说不明白为什么,而且再知道小耗子和贺峻霖的关系后他就更加不能拒绝小耗子的请求,虽然他并不是自己的孩子……


“周五是家长开放日,叔叔可以陪我一起么……”


“那霖……那你爹地呢?”


“兔兔周五还有工作,请假的话就不能给安安买小蛋糕吃了。”


“那爸爸也在忙?”


“我就想叔叔陪我一起去嘛~~”


“好。”


“那我们说好了哦,叔叔可要来哦!”


周五严浩翔推了所有的工作出现在小耗子的学校门口,跟小耗子愉快的一起参加了家长开放日的所有活动。


马嘉祺也来了,他带着笑笑做活动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他们,很疑惑为什么会是这位严先生来。


给贺峻霖拨了电话却发现提示开会,难道是没时间所以拜托这位先生的么?那为什么不找真源呢?以前不是都是真源帮忙的么?


“真源,今天家长开放日你怎么没来?”


“家长开放日?小耗子的么?”


“对啊,你不知道么?小贺没有拜托你么?”


“我给贺儿打个电话。”


“我刚打了,电话提示在开会。”


“那马哥你先帮着顶一会儿,我马上就过去。”


“上次那个严先生陪着小耗子呢,那个严先生跟小贺很熟么?我看小耗子跟他很亲近啊……”


“……我去了再说吧……”


当张真源到达学校的时候,家长开放日刚好结束,马嘉祺正拦下了严浩翔,因为结束的早所以严浩翔正准备送小耗子回家。


“小耗子。”


“真源爸爸!”


贺以安再看到张真源的时候就扑了上去,毕竟他真源爸爸力气大,每次都会给他举高高。


严浩翔看到人家的正宫爸爸来了,就默默的想要离开,毕竟他没有破坏别人家庭的习惯。


“严先生,请留一下。”


张真源拦下了严浩翔,并且让马嘉祺将贺以安带走了,他需要跟这位严浩翔先生单独聊聊。


“你拦着我想干什么?”


“想跟你聊聊。”


“我跟你没什么聊的。”


“严浩翔!如果你不能给贺儿一个安稳的生活,不能保证你的身边只会是他,那就拜托你放过他。”


“……张真源,你这是在警告我么。”


“坦白说,我没有资格警告你,我跟贺儿只是朋友,我只是觉得他这几年过的很辛苦,心疼他罢了。”


“他……过的很不好么……你没有照顾他么……”


“严浩翔,真的我始终不明白你为什么会误会我跟贺儿的关系,我有对象好么,你也见过的,那天那个警察。”


“你有对象?可是那个孩子叫你爸爸……”


“那个孩子……你口中的那个孩子叫贺以安,六岁了。”


“六岁?不是五岁么?”


“七年前,贺儿来找我,脸色苍白的给我说你们分手了,请求我先收留他一下,他真的没有地方可以去了。我当时还不信,但是后来我就从别人口中得知你出国了的消息。”


“是他提的分手,我没想过分手……”


“你可能不知道,当年贺儿跟你在一起的时候就没有给自己留后路,他将除了走向你之外的所有路都封死了,只是没想到你走了,你将他唯一的一条路也封死了……后来发现有了宝宝,我让他安心住在我这里,但他不肯,说是不然付我房租不然他就搬出去。”


“…………”


“没办法,我只能收下他给的房租,当时他生下小耗子,身体也不是很好,我说就一直住在我这里就好,他不愿意,说是不方便,小耗子三个月大就带着他搬了出去,一边工作一边带孩子,又当爹又当妈的,虽然我们关系好的也会隔三差五的去帮忙,但是单亲爸爸……”


“他一个人很辛苦啊,孩子的爸爸…………”


“孩子的爸爸……你还不明白么?严浩翔,小耗子六岁了,他叫贺以安,贺儿为什么要叫他小耗子,只是因为他属鼠么?还有贺儿为什么要给他起名叫以安。”


“…………为什么…………”


“以安,以安,你连起来读读看是不是严,他是把你的严字拆开了给小耗子起的名字,贺儿想叫的根本就不是贺以安而是贺严,而且叫他小耗子也是因为你的名字中有个浩字。我到底该说你聪明还是蠢?贺以安是你的孩子!”


听到张真源口中说出来的话,这算是将自己心中一直隐约感觉到的事情给说了个明白,又想起当年两人情到深处的时候贺峻霖向他说的话……


霖霖,我们要个崽崽吧……


想什么呢你,那真生出来叫什么啊?


你想叫什么都好,只要是你生的我都喜欢。


那是男孩就叫贺严,女孩就叫严贺。


为什么啊?


我生出来的当然要安我的姓啊,不然我多亏……


傻瓜,我说的是为什么起这个名字……


因为这是我们爱的表现啊,以你的名冠我的姓,多好……


“我不知道,当时没有……我没想到……”


“我来跟你说这么多并不是来跟你翻旧账的,这些年我把贺儿当成亲弟弟,而在你离开的这些年贺儿将一颗心全部放到了以安身上,你的出现打破了这份平静,我只是给你忠告,如果你不能全心全意的对他就请你放过他,从他的生命中消失,他没法接受再一次的被抛弃,小耗子也不能接受。”


温柔如张真源,从开头的质问到最后的警告都没有动怒,就算严浩翔从愤怒转化成震惊他都没有表现出过大的情绪波动,他真的只是心疼贺峻霖……


他来找严浩翔好像真的只是告知,告知一个严浩翔一直都不知道的事实,这个事实也许会伤到严浩翔,但是他不在乎,他只心疼他的弟弟,仅此而已……


严浩翔就这么呆愣着站了好久,甚至于他不知道张真源是什么时候离开的,他脑海中浮现出的只有贺峻霖含着眼泪说分手的脸,还有贺以安仰着头对他笑的样子……


他一直觉得贺以安和贺峻霖长的特别像,肉嘟嘟的小脸就好像小时候的贺峻霖,但其实他一直都忽略了,仔细看贺以安跟自己长的更像,那双和贺峻霖一样的大眼睛上有着和自己一样的欧式大双,包裹着小兔牙的嘴唇也跟自己相差无几,小巧挺直的鼻子也像自己一样微微的勾着,贺以安何止是像贺峻霖,他更像是自己啊……


终于,严浩翔的眼泪顺着脸颊滑了下来……


霖霖……对不起……


贺峻霖非常的疑惑,自己最近这是捅了谁家的马蜂窝了么?每天早上家门口一束花是什么鬼?严浩翔这又抽什么风?


“兔兔,又是香香叔叔么?”


“……也不知道抽什么风。”


“哈哈,香香叔叔好可爱啊,天天送的花花都不一样诶。”


“走吧,你该去幼儿园了。”


“哦,花花呢?还不要么?”


贺峻霖又看了看摆在门口的那一束花,这已经是第七种花了,这些花只要自己不收下,每三天严浩翔就会换一种花送,这次送的是风铃花……


“先放着吧,我回来收……”


这次……贺峻霖没有将花扔进小区垃圾桶……


当年,严浩翔就是用风铃花表的白……


“严浩翔,出来吧我们谈谈。”


将小耗子送上了校车贺峻霖就请了假返回了家门口,将还放在门口的那是风铃花抱了起来,打开门走进了房间,并没有将门关上,他敢肯定严浩翔肯定在暗处。


“进来谈,记得换鞋。”


贺峻霖并没有回头,默默的换了鞋,将花一朵朵的拿出来用剪刀修剪好之后,一朵朵的插进了花瓶里,就像身后没有站着人一样。


“霖霖……”


“坐下说吧。”


当贺峻霖整理完那一整束风铃花回过头发现严浩翔局促的站在自己身后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严浩翔,今天的花我收下了,明天不用再送了,我不会收了。”


“霖霖,对不起……”


“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不用抱歉,当年的分手也是我提的,而且我也没想到会和你再见面。”


“…………”


“我现在过的很好,小耗子也很听话,真源儿也很喜欢他,我也……”


“小耗子多大了……”


“五岁。”


“五岁么?”


“嗯,五岁,很听话很聪明,也……”


“所以你和张真源在一起了么?”


“小耗子叫真源爸爸你也听到了吧。”


“所以是说你和张真源在一起了然后孩子也是张真源的是么……”


“…………嗯…………”


“那为什么你们不住在一起,为什么小耗子要姓贺,为什么张真源要说小耗子六岁了!”


“真源找过你?”


“为什么?为什么要骗我,霖霖,小耗子是我的孩子啊……”


“……所以呢?所以呢严浩翔?我骗了你所以呢?”


“…………”


“我是骗了你,那又怎样呢?这些年我没有打扰过你的生活,我也没有需要你认下这个孩子不是么?我没有求你给我什么吧!”


“可我需要啊!我需要认下这孩子,我也需要你啊!!”


“严浩翔,我不需要你了,小耗子也不需要……”


“你还是不要我么……当年你不要我了,现在还是不要我么……”


贺峻霖转过头不再看严浩翔的眼睛,他不敢再看,看到严浩翔那双蓄满眼泪的含情眼,他怕他心软,他怕他舍不得拒绝严浩翔,因为从始至终他都没法拒绝严浩翔的任何要求。


但是他怕了,他怕再一次被迫离开,他没有胆量再尝试一次失去严浩翔了,那太痛了,他不想赌了……


“你走吧,我现在过的很好,生活工作都很顺心,朋友们也很照顾我们,以安也特别听话,我现在一切都特别好,我真的……不需要你了……”


“霖霖……”


“风铃花我很喜欢,谢谢你。”


“……那我能来看小耗子么……不方便我可以躲在暗处的,或者我可以去学校门口看看他么,不会影响你们的……”


贺峻霖本想拒绝严浩翔的,但是看着严浩翔一副受了委屈又无可奈何却还要低声下气请求的样子,到了嘴边的话说什么也开不了口了,他见不得严浩翔受委屈,他拒绝不了他的请求……


“……好……”




还有一篇下,本来想着这篇就可以搞定的,谁知道我废话太多啦😅😅😅,下已经写了一半了,就这两天就放,各位大佬们看文点点爱心什么的可好?这个浏览量和点赞数让我觉得我被屏蔽了😅😅😅😅😅



小可爱们圣诞快乐呀!!!






评论(6)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树下的桔子【一建学习暂时停更】 | Powered by LOFTER